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对也门军事打击将继续 中国启动撤侨

2015年03月3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者对战事影响的看法回归理性,油价问题中长期仍由市场决定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6日,也门萨那,在一轮由沙特主导的空袭结束后,当地民众在房屋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Hani Mohammed/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也门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从也门撤侨的准备工作。“我们在空袭发生的当天晚上就已经启动了外交部的应急机制。我们实际上已经开始了行动,我们的同胞很快就会安全地踏上他们的归途。”

  中国驻也门大使馆的消息称,目前在也门的中国公民共计590人。而路透社也报道称,一艘中国战舰29日停靠也门港口亚丁,准备撤离中国公民。

  沙特牵头的对也门的军事打击料将继续。阿拉伯国家联盟(下称阿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Elaraby)3月29日在阿盟峰会上表示,多个阿拉伯国家对也门的军事行动将持续下去,直到胡塞武装组织交出武器并撤出所占区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