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也门自杀爆炸过百人死亡 IS宣布负责

2015年03月21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事件是也门在近年来经历的最严重的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3月20日,据也门安全部门官员说,也门发生四起针对清真寺和政府机构的爆炸袭击。另据人民网综合外电报道,目前各媒体对于死亡人数的说法不一,美联社援引也门当地媒体的消息称:目前死亡人数已达到了137人,超过345人受伤,而CNN援引也门安全官员的消息称,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20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也门首都萨那两座清真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超过10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也门分支随后宣布对此事件负责。

  爆炸发生于首都萨那的巴德尔(Badr)清真寺和哈沙胡什(al-Hashoosh)清真寺,两个清真寺主要由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支持者使用,为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时恰值周五中午,许多人来到清真寺做礼拜。据美联社报道,共有三名自杀袭击者,路透社及BBC报道为四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