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接受美国节目专访 讨论泄密风险

2015年04月07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斯诺登如约在莫斯科接受喜剧脱口秀《上周今夜》的专访,他承认向媒体提供机密文件有导致风险的可能,但辩称风险不可能完全避免
2015年4月5日,美国喜剧脱口秀《上周今夜》播放了对斯诺登的专访。 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黄蒂)本应由记者进行的工作,却被脱口秀主持人完成了。美国HBO喜剧脱口秀《上周今夜》(Last Week Tonight)在4月5日播放了该节目主持人约翰·奥利弗(John Oliver)对美国泄密者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专访。

  斯诺登目前作为政治避难者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生活。奥利弗专程飞往莫斯科进行了此次视频专访,根据该节目记录,斯诺登迟到了约1个小时才到达录制现场。

  鉴于节目的喜剧性质,两人的许多互动带有诙谐和幽默内容。但在谈及泄漏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机密文件问题上,奥利弗进行了严肃提问,而斯诺登也严肃作答。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