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披露美国监视全球手机的计划

2014年12月05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截击”网站4日根据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监视全球手机运营商,以发现手机网络中的安全漏洞,利用这些漏洞对手机通信进行窃听

  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美国“截击”网站4日根据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监视全球手机运营商,以发现手机网络中的安全漏洞,利用这些漏洞对手机通信进行窃听。

  该网站报道说,这个秘密监视计划代号为“极光黄金”,至少从2010年就开始实施。美国国安局对与全球主要手机运营商相关的1200多个电子邮件帐户的通信往来进行持续监视,从中截获关于运营商通信系统的技术信息。

  斯诺登提供的国安局文件表明,国安局利用手机运营商通信网络中存在的安全漏洞窃取其手机通话和短信,甚至为达到窃取目的还在手机网络中秘密植入新的安全漏洞。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