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2015春季年会】IMF中国事务主管:不担心一季度经济数据

2015年04月2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罗德劳尔表示,中国转型的同时面临不确定性,经济体中各个方面对政府措施做出反应,目前负面不确定性主要在房地产业,私人购房需求很难准确预测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主任、中国事务主管罗德劳尔(Markus Rodlauer)4月16日在IMF世行春季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不太担心。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0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增速较去年四季度回落了0.3个百分点。

  罗德劳尔称,全球报道的头条强调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是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但老实说我们并不这么看。”“我们预计到增长温和,我们的内部对一季度增速的预测甚至更低,大概是6.8%或6.9%。目前经济形势与政府今年平均增速约 7%的预测完全一致,IMF的预测是6.8%。”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下降是因为好的、正确的原因,因为经济增长模式正在转型,政府正在大力应对风险,对银行、影子银行、地方政府融资、杠杆、污染、房地产业等采取措施。总体来说,中国持续的温和增长背后的原因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好消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