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陆克文:中美应采取建设性现实主义

2015年04月23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接受财新专访时说,中美应理清并坦承分歧,与此同时寻求全球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玲)红领带,红袜子,4月23日下午,一身灰色西服的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来到财新办公室。他刚在上海发布自己最新的研究报告《习近平治下的中美关系》,其中提出以建设性的现实主义,来实现中美共同使命。围绕这一话题,他在京接受了财新专访。

  为何提出“建设性现实主义”?陆克文说,中美政治体系都很大,其中涉及方很多,人们得明白自己工作的框架是什么;其次,这种表述得同时容纳中美基本分歧和丰富合作,而不是说在解决基本分歧时合作是有条件的。陆克文是在接受财新视频节目《舒立时间》采访时谈这些看法的。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