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举行游行反对冲绳新建美军基地

2015年04月26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千名日本民众26日下午走上东京街头,高举“反对边野古基地建设”“反对日美军事同盟”等标语,呼吁刚刚开启访美之行的首相安倍晋三将日本人民反对在冲绳新建美军基地的声音传递给美国政府

  据新华社4月26日消息,上千名日本民众26日下午走上东京街头,高举“反对边野古基地建设”“反对日美军事同盟”等标语,呼吁刚刚开启访美之行的首相安倍晋三将日本人民反对在冲绳新建美军基地的声音传递给美国政府。

  游行组织者野平告诉记者,二战结束后,美国政府在日本强行征用了许多土地,如今在冲绳已经有很多的美军基地,冲绳人民不能再接受新的基地。

  野平说:“我们希望通过游行示威,由正在访问美国的安倍向美国政府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我们日本人民和冲绳人民坚决反对在边野古新建美军基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