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演讲就历史问题招致美议员抨击

2015年04月30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拒绝就侵略历史和“慰安妇”问题道歉,招致一些美国议员强烈抨击

  据新华社4月29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拒绝就侵略历史和“慰安妇”问题道歉,招致一些美国议员强烈抨击。

  安倍在演讲中声称,日本在二战结束后怀着对战争“深切的自责”重新起步。他说:“我们的行为曾给亚洲国家人民造成痛苦,我们对此不能回避。我将维持前任首相在这方面表达的观点。”

  安倍未提及“慰安妇”问题,只是宣称“武装冲突总是让妇女受害最深”。

  安倍在演讲时仍然拒绝就侵略历史和“慰安妇”问题道歉,受到一些美国议员强烈抨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