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拒绝就历史问题道歉

2015年04月29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白宫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后重申对日本的安全承诺,安倍则拒绝就侵略历史和“慰安妇”问题道歉

  据新华社4月28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白宫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后重申对日本的安全承诺,安倍则拒绝就侵略历史和“慰安妇”问题道歉。

  奥巴马在会谈后与安倍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对日本的安全承诺是“绝对的”。他重申了去年4月访日期间表达的立场,即《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于包括钓鱼岛在内所有日本施政范围。

  奥巴马还说,他认为强有力的美日同盟不应被视为“挑衅”,美国欢迎中国“和平崛起”,原因在于中国不仅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潜在市场,而且崛起后能够分担一些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的负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