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保尔森:如何与中国打交道

2015年05月05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中国的崛起有利于美国的共识已经开始瓦解;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在于自己没有能力进行结构性经济改革来重振自身经济的竞争优势
美国前财长、现任保尔森基金会董事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前财长、现任保尔森基金会董事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近期出版新书《与中国打交道》(Dealing with China),他在书中详细讲述了与中国高层领导和商界领袖的交往。

  保尔森1974年加入高盛,1999年至2006年担任高盛CEO。在高盛工作期间保尔森访问中国70多次,与中国建立了紧密联系。2006年美国时任总统小布什任命保尔森担任美国财长,在他任期中两国开设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US-China Strategic Economic Dialogue)。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保尔森频繁出现在媒体及听证会上。2011年6月,结束财长任期两年多的保尔森成立了保尔森基金会(Paulson Institute),致力于在美国和中国推动可持续增长和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