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建新债务机制 拟引200亿美元中资

2015年05月08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俄将成立一个新的债务机制,通过降低中方风险,俄寄望增加中国银行对俄罗斯企业的债务融资

  【财新网】(记者 王玲)5月8日至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度访问俄罗斯之际,中俄将签署能源、航天、税务、金融、投资等领域多个合作文件,其中金融领域,中俄将成立一个特别的债务机制或平台(debt mechanism),通过降低中方风险,俄方寄望大幅增加中国银行对俄罗斯企业的债务融资。

  欧美多轮制裁下,俄罗斯企业赴海外吸引债务融资的需求正不断上升。俄方介绍,这个平台将由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中俄投资基金(RCIF)和中国建行共同设立。根据协议,各方将建起密切合作的关系,促进高质量俄罗斯债券发行者和领军中国信贷机构的合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