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接受沙特停火倡议

2015年05月10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也门胡塞武装10日发表声明说,接受沙特提出的停火倡议

  据新华社5月10日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0日发表声明说,接受沙特提出的停火倡议。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日前提议,各方从12日起在也门停火5天,以保障紧急救助物资运抵也门。

  也门胡塞武装的声明称,胡塞组织将积极配合停火倡议,以便尽快解除也门人民的痛苦,使救助物资顺利运抵也门。声明还强调,任何一方违背达成的停火,必将遭到胡塞武装反击。

  由也门前总统萨利赫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当10也发表声明,宣布接受沙特停火倡议。声明说,停火有助于减轻也门人民因沙特“入侵”而陷入的灾难。声明还说,停火5天是不够的,但这是迈向安定与和平的重要一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