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国王更换王储 任免多位高官

2015年04月29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界分析认为,沙特王室内部存在政治继承风险,随着第三代王子走上政治舞台,难言会否出现“群雄逐鹿”局面

  【财新网】(记者 陈沁)沙特国王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4月29日发布国王令,重立王储、副王储,更换外交部长、卫生部长等职。

  萨勒曼宣布,其同父异母弟弟、69岁的穆克林(Muqrin bin Abdulaziz)被废除王储身份和副首相职务,萨勒曼的侄子、原副王储纳伊夫王子(Mohammed bin Nayef)被立为新王储。

  萨勒曼的儿子、现任第一副首相、内政大臣兼国家政治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的默罕默德王子(Mohammed bin Salman)被任命为副王储、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兼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