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指朝鲜在半岛西部海域进行炮击训练

2015年05月14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韩国军方负责人说,朝军在夜间进行炮击训练比较罕见。当晚训练很可能是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指示下进行的,可能是在有意试探韩军的夜间应对态势

  据新华社消息,韩联社13日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说,朝鲜当天晚上9时起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进行炮击训练。

  消息说,朝军于当天晚上9时至10时25分,在事先向韩方通报的“北方界线”附近海域,发射了130余枚炮弹。韩方没有在“北方界线”以南的韩方海域发现坠落炮弹。

  一名韩国军方负责人说,朝军在夜间进行炮击训练比较罕见。当晚训练很可能是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指示下进行的,可能是在有意试探韩军的夜间应对态势。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说,朝方在“北方界线”附近划定射击区,这显然意在威胁韩方安全、制造紧张气氛。一旦朝方对韩方海域发起挑衅,韩方将采取强硬措施予以回击。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