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谴责安倍“慰安妇”问题表态

2015年04月30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朝鲜《劳动新闻》3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慰安妇”受害者使用侮辱性语言、企图掩盖日方犯下的历史罪行

  据新华社4月30日消息,朝鲜《劳动新闻》3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慰安妇”受害者使用侮辱性语言、企图掩盖日方犯下的历史罪行。

  外务省发言人29日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正在美国访问的安倍在一场演讲中将“慰安妇”说成“人口贩卖受害者”。安倍的言论是对受害者令人难以容忍的亵渎。“慰安妇”并非所谓的“人口贩卖受害者”,而是日本军国主义动用强权、系统性强征性奴隶罪行的受害者。

  发言人指出,以安倍为首的日本右翼保守势力矢口否认历史罪行,使用狡猾措辞试图逃避责任,不得不说这是丧失人性道德和良心的行为。日本执政者应该摆脱逆时代潮流的行径,按照国际社会要求,对包括日军强征“慰安妇”等所有反人类罪行进行诚恳道歉、彻底赔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