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务院首席经济学家:对TPA最终通过报以乐观态度

2015年05月17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TPA 是美国参与和促进TPP谈判的重要国内立法前提,目前该议案在美国参议院暂时受阻

  【财新网】(记者 张榆)TPA是两院都需要通过的法案,目前在国会受到两党的支持,虽然正在辩论中,但对于TPA的通过,我们仍抱以乐观的态度。”美国国务院首席经济学家Rodney D. Ludema来华访问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上周,贸易促进授权(TPA)议案在美国参议院的程序性投票中经历了反转。周二(5月12日),民主党议员要求将反汇率操纵的相关内容写入TPA法案之中,导致5月12日的TPA法案在参议院投票未能通过。后经过两党议员协商,最终在周三(5月13日)以65票支持、33票反对的结果同意就TPA法案进行全面立法辩论。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