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驳斥美防长批评中国言论

2015年05月31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卡特同时称,美方鼓励东盟与中国在年内就《南海行动准则》达成协议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于5月30日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发表讲演,对各方填海造地活动表示“深为关切”。

  当天,卡特表示中方举措相对突出。他称,近年来几乎所有声索国在南海设立了前哨基地,在南沙群岛里,越南设立了48个,菲律宾建了八个,马来西亚五个,台湾地区一个。而“一个国家比任何国家更远且更快,那是中国。”卡特说明,中国填海拓地超过2000英亩,相当于其他所有声索国的总计,而且中国短短在18个月内完成此工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