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反对美国等挑拨离间的说法

2015年05月31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孙建国认为,中方对南海部分建造岛礁是“合情、合理、合法”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我在此重申,相关建设完全是中国主权内的事,合情、合理、合法,不针对任何国家、不影响航行自由。”

  对于中方在南海建造岛礁一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于5月3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如此表示。

  他称,在处理与关邻国的海上争议问题时,中国始终从维护海上安全大局出发,尽管对有关权益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拥有不可争辩的权利主张, 但仍一直保持着高度克制和忍让,为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