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猫爸”能否压倒“虎妈”?

2015年06月09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生活在上海的《金融时报》专栏作家认为,中国本土教育观念有了转变迹象,“猫爸”们渐渐开始有了话语权

  《金融时报》:The soft power of China's cat dads creeps up on the tiger mums

  提到华人的子女教育,“虎妈”二字在西方已经太深入人心。但生活在上海的《金融时报》专栏作家Patti Waldmeir认为,中国本土的教育观念已经开始转变。

  Waldmeir写道,她的大女儿从小在中国接受教育,中国人热衷学前教育和课外教育的风潮影响了作者。在孩子20个月大的时候,她就将女儿送进了学前教育学校。孩子在学校里完成了儿童音乐、儿童游泳、儿童体操、儿童中文一系列课程,还有的课程名称她已经不记得了,因为这些课程都太“傻”了(dumb)。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