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媒体曝美用空中“伪基站”监听手机

2014年11月14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披露,美国司法部有一个用飞机携带移动通信基站模拟装置(即“伪基站”)收集手机信息的秘密监听计划

  据新华社11月13日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披露,美国司法部有一个用飞机携带移动通信基站模拟装置(即“伪基站”)收集手机信息的秘密监听计划。这个旨在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计划牵涉到无数无辜者,其做法与国家安全局大量收集电话记录如出一辙。

  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司法部这个计划让小型飞机携带“伪基站”升空,该装置能在空中模仿手机基站的信号,使探测到这些信号的地面手机“中计”,向其发送手机注册和定位信息。该装置从收到的大量数据中筛选掉无关人员,而把监听目标对准犯罪嫌疑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