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未通过延期监听法案

2015年06月01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周意在取代《爱国者法案》的新立法《自由法案》有望在参议院表决通过,新法案将限制窃听范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参议院5月31日晚未投票通过,美国《爱国者法案》中允许安全机构大量收集电话数据的条款于当地时间6月1日凌晨12点到期。

  这意味着美国安全机构将暂时失去大规模收集电话数据、监控“独狼”恐怖分子嫌疑人、以及对嫌疑人开展“机动式窃听”的权力。但任何与国外情报机构有关的调查,美国政府仍可继续收集信息。

  BBC报道,白宫声明称,这是参议院一个“不负责任的失误”。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已经开始关闭收集数据的服务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