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总统斋月前大赦165人

2015年06月1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总统府17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塞西当天签署总统令对165名被判监禁者实施大赦

  据新华社6月17日消息,埃及总统府17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塞西当天签署总统令对165名被判监禁者实施大赦。

  声明说,此次被赦免的165人因违反游行示威法被判刑,其中包括很多青少年,“他们将不必服完剩余的刑期”。

  17日是伊斯兰教斋月开始前的最后一天。塞西对内政部作出指示,要求“确保被赦免的年轻人能在斋月开始前回到家中”。

  埃及军方于2013年7月解除了有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背景的前总统穆尔西职务,引发了该组织成员和支持者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包括穆尔西支持者、社会活动家和青年组织成员等数百名抗议示威者先后被捕。

  根据惯例,埃及总统通常会在重大节庆前夕实施大赦。(新华社记者  郑一晗)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