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决定恢复对埃及军事援助

2015年04月01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1日与埃及总统塞西通电话时说,他将允许向埃及交付F-16战斗机等武器装备,同时寻求继续向埃及提供年度军事援助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1日与埃及总统塞西通电话时说,他将允许向埃及交付F-16战斗机等武器装备,同时寻求继续向埃及提供年度军事援助。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在通话中告知塞西,他将解除自2013年10月以来实施的行政禁令,允许向埃及交付F-16战斗机、“鱼叉”式导弹和M1A1坦克部件。同时,他将继续要求国会每年向埃及提供13亿美元军事援助。

  奥巴马说,自2018财年开始,美国将在反恐、边界安全、西奈半岛安全和海上安全等四个方面向埃及提供安全援助,同时帮助维持埃及已有的武器系统。奥巴马表示,上述举措旨在帮助完善两国军事援助关系,使两国能够更好地应对在一个不稳定地区共同面对的挑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