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债务谈判未成 希腊走到违约悬崖边

2015年06月19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依然拒绝主要债权方的多项改革要求;存款已从希腊银行大规模逃离;欧盟将在22日召开紧急峰会,为避免希腊违约做最后的努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希腊距离严重债务违约和退出欧元区更进了一步。6月18日晚,欧元区财长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未能就希腊援助贷款展期与希腊政府达成协议,引发了全球媒体的重点关注。

  《卫报》报道称,希腊正面临一场全面的银行危机。本周,希腊的各家银行已经减少了20亿欧元存款,尤其是17日一天就有10亿欧元存款被提取。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谈判失利,可能会引起资金加速逃离希腊。欧洲央行的一位官员则在18日的会议上称,现在都不确定希腊的银行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在下周一开门运营。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