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标普经济学家:希腊再度违约风险高

2015年05月2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谢尔德指出,债权国不希望只是同意继续展期债务或出借更多资金,因为他们想要希腊的承诺作为回报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5月12日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75亿欧元债务后,希腊6月5日需偿还IMF另一笔3亿欧元的债务。6月希腊共需偿还IMF四笔债务,总额16亿欧元。

  希腊政府是否会违约以及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再次成为焦点。标准普尔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谢尔德(Paul Sheard)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标准普尔近期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降为CCC+,“这是非常低的,我们认为希腊再次发生违约的可能性颇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