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将对克里米亚制裁延长一年

2015年06月20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理事会19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原本于今年6月到期的欧盟对克里米亚相关制裁延长一年至2016年6月23日

  据新华社6月19日消息,欧洲理事会19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原本于今年6月到期的欧盟对克里米亚相关制裁延长一年至2016年6月23日。

  欧盟针对克里米亚问题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进口产品;禁止欧盟公民和欧盟企业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进行购置不动产、注资当地公司或提供相关服务等投资行为;欧盟禁止在上述地区开展旅游服务,尤其是禁止欧盟游轮在非紧急情况下停靠克里米亚半岛的港口。

  同时,制裁还禁止向上述地区出口用于交通、电信和能源领域的产品和技术,禁止出口石油、天然气和矿物资源勘测、开采和加工的相关技术。此外,对上述地区基建领域提供技术支持等也被列入“黑名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