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反恐专家:反恐战争需解决青年极端化问题

2015年07月01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许多中东国家缺乏有效的教育体系和青年组织引导年轻人,年轻人无处可去,非常容易被极端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思羽)6月18日是伊斯兰教斋月的开始,同时也标志着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发端一周年。在“伊斯兰国”的号召下,全球有四起恐怖袭击分别发生在也门、法国、突尼斯和科威特爆发,造成了数十人死亡和数百人受伤。其中,法国的袭击为“独狼式”袭击——迄今为止并没有证据显示该袭击直接由伊斯兰国组织筹划,但却与伊斯兰国“建国”时间重叠。在这种背景下,对于青年极端化的根源和解决方案显得非常有意义。

  在6月27日与清华大学举办的世界和平论坛上,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指出,伊斯兰国代表的恐怖组织是国际和平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他们展示了惊人的宣传能力和煽动能力,挑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年轻人去叙利亚和伊拉克投身“圣战”。“他们意识到去叙利亚就是有去无回,但还是义无返顾去了。这样的意识形态是很危险的。”阿齐兹称,“和之前的恐怖组织不同,他们已经占领了大量地区、建立了实际控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