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批准继续向希腊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

2015年07月02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1日批准继续向希腊银行业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ELA),并维持援助上限不变

  据新华社7月1日消息,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1日批准继续向希腊银行业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ELA),并维持援助上限不变。

  由于希腊银行业出现挤兑,希腊政府宣布实施资本管制。与此同时,希腊央行向欧洲央行申请上调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此间有分析人士说,欧洲央行未批准希腊央行的请求,意在对希腊方面保持政策压力。

  今年2月,欧洲央行停止接受希腊债券作为抵押品,使希腊银行只能通过紧急流动性援助进行融资,该紧急援助也被视作当前希腊银行的“救命钱”。有分析指出,欧洲央行持有的35亿多欧元希腊国债将于7月20日到期,倘若届时希腊出现债务违约,欧洲央行可能中止紧急援助或降低援助上限。(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