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元区领导人将就希腊问题召开特别峰会

2015年07月07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将在特别峰会上提出新方案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希腊7月5日全民投票公决,61.3%的选民投票拒绝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救助协议草案。这对呼吁希腊人民投反对票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来说是一大政治胜利。

  齐普拉斯7月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今天我们创造了民主的胜利。明天我们将继续我们国家的努力达成协议。”齐普拉斯此前称,投票拒绝国际债权人将给希腊更多谈判筹码,获得更好的协议。

  公投结果公布几小时后,一直代表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交涉、支持希腊选民头反对票的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宣布辞职,称这有利于找到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方案。瓦鲁法基斯向来言语犀利,他曾称“紧缩就像是为了挤奶而鞭打一头病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