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还能建多少水电大坝

2015年07月07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中国在西南部新建水电项目的规划,《金融时报》引述了一些人对其减排作用和环境成本的担心

 《金融时报》:China climate targets prompt fears over surge in dam construction

  上个月底,中国正式向联合国提交了减排目标:到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

  目标已定,就要看怎么实现了。国际舆论中自然有许多声音赞赏中国的积极应对,却也免不了发出各种担心的声音。英国《金融时报》文章写出了一些人的担心:水电大坝。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