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五年后,中国将是全球最大“金主”

2015年06月26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时报》引述了一份最新研究的预测称,中国在202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投资国

  《金融时报》:China to become world’s biggest overseas investor by 2020

  《金融时报》报道称,根据最新研究,到2020年,全球离岸资产将从目前的6.4万亿美元上涨至近20万亿美元,而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投资国。

  该研究由经济研究机构Rhodium Group和Mercator Institute主持并且发布。研究称,中国的境外投资以外汇储备和组合投资的形式为主,而中国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投资也在稳步上涨。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