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谴责布隆迪高官遇袭身亡事件

2015年08月04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布隆迪总统办公室担任要职的阿道夫·恩希米里马纳将军此前一天遇袭身亡事件

  据新华社8月3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布隆迪总统办公室担任要职的阿道夫·恩希米里马纳将军此前一天遇袭身亡事件。

  声明说,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呼吁全国保持冷静,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调查这一暗杀事件,以便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潘基文对恩库伦齐扎的表态表示欢迎,同时呼吁布隆迪政府认真调查最近发生的其他政治暗杀事件。

  声明还说,布隆迪在总统选举期间发生了暴力和侵犯人权事件,选举后安全局势继续恶化,潘基文对此深表关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