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隆迪举行国民议会和地区选举

2015年06月30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布琼布拉消息:在选举时间推迟两次之后,布隆迪29日举行国民议会和地区选举

  据新华社6月29日消息,布琼布拉消息:在选举时间推迟两次之后,布隆迪29日举行国民议会和地区选举。

  当天,约380万布隆迪选民前往各投票站进行投票,将在全国18个省里选出100名国民议会议员,同时在全国119个地区选出1875名地区议员。

  布隆迪南部马坎巴省一个投票站附近29日发生一起手榴弹爆炸事件,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选民在短暂躲避后返回继续投票。

  布隆迪反对派抵制投票。此前,反对派称目前环境不利于进行包容性的和平选举,要求与执政党进行政治对话,以讨论重新制定选举时间表。但布隆迪执政党保卫民主力量主席帕斯卡尔·尼亚本达表示,执政党不参加政治对话是因为改变选举时间表将“分散和扰乱”选举进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