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8.25】艰难转型的中国东北

2015年08月25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华盛顿邮报》驻华记者去往沈阳和周边区域,探访了严峻经济形势下的当地工人、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们

  华尔街日报:艰难转型的中国东北

In China, a ghost town points to shifting fortunes


  这里本来应该成为高级酒店和餐厅入驻的大厦,不过《华盛顿邮报》中国分社社长Simon Denyer来到这里时,只看到未完工就被遗弃的巨大建筑矗立在湖边。夜幕降临的时候,只有几点灯光在湖畔的住宅区里点亮。

  Denyer探访的地方是辽宁的沈抚新城——它位于沈阳和抚顺两座城市之间。2007年,辽宁实施沈抚同城化战略,决定成立了这个特殊的经济开发区。八年后,来到这里的Denyer却觉得它是东北经济困境的缩影。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