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8.20】美国编剧遇上温州“鬼话”

2015年08月20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①美国编剧遇上温州“鬼话” ②人民币贬值冲击全球奢侈品业

  时代杂志:美国编剧遇上温州“鬼话”

  一部美剧在中国被热议,而原因竟是其中出现了“温州话”。《时代》杂志网站介绍说,在这部名为《盲点》的美剧预告片里,一名赤裸的美女特工在时代广场醒来,她失去了记忆,却可以说中文,还能翻译温州话……

  这个情节倒也不能算不合理,由于特别难懂,温州话曾经在抗战时期作为暗语使用。当然,这部美剧中把温州话称为“恶魔的语言(Devil Language)”的确有点诡异。究其原因,也许是编剧考据到了中国国内的一句俗语:“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温州人说鬼话。”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