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8.21】 中国“铸造”股市赢家?

2015年08月21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铸造”股市赢家?②泰国豪宅里的一屋子毛主席

  华尔街日报:中国“铸造”股市赢家?

  Beijing Picks the Winners in China Stocks

  对于股市投资者来说,选择出有成长潜力的股票从来不是容易事,不过对于当前中国股市的最大投资者证金公司来说,事情似乎要简单多了,因为它并不是挑选一支股票,而是“铸造”它。

  《华尔街日报》注意到,本月初开始,A股上市公司梅雁吉祥的股价连续涨停,一度飙涨达150%。这家水电公司业绩平平,最近的半年报中还亏了钱,推动其上涨的原因似乎只有一个,证金公司大笔买入了它的股票。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