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年轻人不再忌讳纹身

2015年08月26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CNN的一篇报道称,对中国的年轻一代来说,纹身已经不再与负面形象绑定,反而可以用来表达个性与情感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纹身是好是坏?以中国人的传统认知,纹身往往与黑道分子、不良青年这样的负面形象联系起来。但如今,这一观念出现了变化。CNN的一篇报道认为,对中国的年轻一代来说,纹身已经不是禁忌了。

  不再非主流

  CNN采访了28岁的廖理佳(音译),她在北京一家纹身店工作。这位纹身艺术家(tatoo artist)说:

  “十年前我们与坏人和匪徒联系在一起。想要纹身的人们会害怕社会歧视。但如今,中国人已经完全接受了纹身文化,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和广州。”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