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实现一个无核武器世界

2015年08月30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29日为禁止核试验国际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辞中呼吁尚未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国家尽快批准该条约,以实现一个无核武器的世界

  据新华社8月29日消息,8月29日为禁止核试验国际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辞中呼吁尚未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国家尽快批准该条约,以实现一个无核武器的世界。

  潘基文说,今年距离人类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已经过去70年。在这70年中,全世界共进行了超过2000次的核试验,中亚、北非、北美和南太平洋很多原始环境和人口稠密地区都受到影响。核试验造成的有害遗留问题包括有毒地下水、癌症、白血病、放射性沉降物等。

  潘基文说,悼念核试验受害者的最佳办法是防止今后开展此类试验。他指出,1996年通过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对消除核武器至关重要。现在几乎20年已过去,但因为有些国家没有签署或批准该条约,该条约至今未能生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