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访美花絮】习近平去过迪斯尼乐园

2015年09月24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透露曾到访位于日本东京和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斯尼主题公园;在鼓励美国企业到中国开展业务时,他称曾支持迪斯尼在上海建主题公园

  【财新网】(特派西雅图记者 张远岸)9月23日,《西雅图时报》头版的一半被一张照片占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92岁的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微笑握手。习近平在致辞前称,“谢谢基辛格博士的介绍。基辛格博士总能说出一些新颖的观点,他的介绍让我对自己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角度。”

  前一日,习近平抵达西雅图,并于当晚参加华盛顿州政府和友好团体欢迎晚宴时致辞,基辛格也是发言嘉宾之一。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基辛格即便在92岁的高龄,依然活跃在中美外交领域,是美国自尼克松时代以来,历任美国美国问计中国事务的对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