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习近平访美讲话词频分析 人民世界市场居前三

2015年09月25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再谈及“市场”与“经济”,也重点提到“汇率”及“人民币”,并以“纸牌屋”比喻反腐工作

  【财新网】(记者 陈嘉慧)9月22日至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习近平在启程前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书面采访,抵达美国后在西雅图发表演讲。

  财新网统计了这两次讲话的文本发现, “人民”和“世界”为出现次数最多的两个词语。排在第三位的是“市场”,这个排名不算出乎意料,因为在《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市场”是个比重相当高的话题,对其的讨论包括发展资本市场,以及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等。而在今夏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汇率”和“人民币”都多次被谈及。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