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访美花絮】国宴吃什么

2015年09月25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宴将使用绍兴酒和枸杞等中国食材;200位嘉宾,共20桌,每桌10人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4日,美国白宫公布奥巴马宴请习近平国宴菜单、现场布置和相关细节。 Manuel Balce Ceneta/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结束三天两夜的西雅图访问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4日飞抵华盛顿特区。9月25日的国事访问行程将从早晨白宫南草坪的欢迎仪式开始,晚上奥巴马夫妇将在白宫东厅举行国宴。

  国宴邀请了200位嘉宾,共20桌,每桌10人。白宫拒绝透露嘉宾身份,正式名单将于9月25日公布。

  白宫特别邀请了客座主厨、来自纽约的华裔厨师罗慕娟(Anita Lo)与白宫执行主厨科默福德(Cris Comerford)和白宫执行甜点主厨莫里森(Susan Morrison)共同参与菜单的研发。罗慕娟是马来西亚华人移民在美国的第一代,在法国学习料理后返回纽约开设餐厅。她在美国电视节目“顶级主厨”(Top Chef)的第一季中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