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政治罅隙作祟 “伊斯兰国”难打

2015年10月12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土耳其国内政治、美俄对抗等方面,这个极端组织都在设法借机赢得生存空间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黄蒂)如何真正结束叙利亚等国的战火?打击甚至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显然是答案中的一部分。然而从近期的状况来看,一个令人遗憾的形势正在形成:“伊斯兰国”虽然四面树敌,却仍能利用周边各方和全球大国之间的对抗,为自己赢得生存空间。

  土耳其:可以把水搅浑?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10月12日称,“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是两天前的安卡拉爆炸袭击的首要嫌犯。

  爆炸遇难者的葬礼12日当天举行。BBC报道称,土耳其官方公布的数据中,爆炸造成97人死亡,但另一些消息源称死亡人数达到了128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