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美就在叙飞行安全备忘录达成一致

2015年10月21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国防部20日宣布,俄方当天上午收到美国五角大楼同意的在叙利亚飞行安全备忘录

  据新华社10月20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0日宣布,俄方当天上午收到美国五角大楼同意的在叙利亚飞行安全备忘录。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对媒体表示,俄方认为,签署这种文件具有实际意义。

  他说,美方有义务将与俄协商一致的在叙利亚上空飞行安全规则通知自己的伙伴。

  科纳申科夫同时呼吁美方在叙利亚开展飞行员营救合作。俄方认为,如果战机在叙利亚上空被击落,对飞行员的营救不是按小时,而应按分钟计算,其生命取决于协商一致的行动。他说:“但遗憾的是,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尚未得到美方的理解。”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