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联大将现身 遏制ISIS成首要议题

2014年09月17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国战士加入恐怖组织现象将为主要议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中外国战士占多数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9月24日在第69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峰会,吸引国际社会对外国战士加入恐怖组织的现象加以关注并实施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9月25日召开会议,聚焦国际对西非埃博拉危机的反应。

  美国是联合国大会9月轮值主席国。这是奥巴马第二次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峰会。上一次是在2009年,当时关注重点为核扩散问题。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9月15日召开记者会介绍美国关注重心时表示,首先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L)。她称,每个国家能力更有不同,但都可以作出贡献,包括改善安全、共享信息、切断资金、阻止招募、提供人道主义救助以及揭发ISIL试图宣传的意识形态谎言等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