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总统普京宣布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

2015年10月31日 23:0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俄罗斯总统府网站31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当日签署法令,宣布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在埃及坠毁的俄客机遇难乘客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31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图为失事客机遇难者家属在圣彼得堡普尔科夫机场哭泣。一架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中部坠毁,机上载有217名乘客,7名机组成员。飞机起飞后23分钟失联。据悉,这架客机原计划从埃及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 Dmitry Lovetsky/东方IC

  据新华社10月3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府网站31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当日签署法令,宣布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在埃及坠毁的俄客机遇难乘客。

  消息称:“客机失事致使许多俄罗斯公民罹难,在此向遇难乘客的亲友表示慰问,并决定将11月1日定为全国哀悼日,悼念遇难乘客。”

  坠机事件发生后,普京责成俄政府相关部门合作采取必要措施帮助遇难者家属。普京还下令成立空难事故委员会,命令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及俄交通部长索科洛夫带领事故委员会飞赴埃及配合调查客机失事原因。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