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日将加速慰安妇问题谈判

2015年11月02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朴槿惠和安倍晋三在双边会谈中就加快两国慰安妇问题谈判达成一致;若韩国申请加入TPP,两国将就此合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韩日两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1月2日的会谈中商定,将为早日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加快谈判进程。

  韩联社分析称,朴槿惠近期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慰安妇问题谈判要在年内达成协议”,这项表态给日方带去了压力,由此安倍接受了韩方的部分要求,双方就加快慰安妇问题谈判进程达成了共识。

  日本共同社报道则引述安倍的话称,今年是韩日邦交恢复正常化50周年,韩日双方同意“以尽快解决慰安妇问题为目的而加速谈判”。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