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恐怖之手:从“基地”到“伊斯兰国”

2015年11月14日 23: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从基地组织初生到9·11袭击,再到“伊斯兰国”的突起,世界在几十年间始终没能更加安全,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的回潮反而更加让人忧虑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实习记者 杨思羽)2015年11月13日,恐怖袭击再临法国。巴黎的枪声和爆炸声让世界震惊,也再次提醒人们: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威胁离每个人都并不遥远。

  并不令人意外地,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而在今年1月同样震惊法国的《查理周刊》袭击案中,凶犯则与另一大恐怖组织“基地”有着联系。

  在这个时候,我们也需要转回头去,看看屡屡制造滔天罪行的它们,究竟有着怎样的历史源流。这大概应该从1979年讲起。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