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一试验高速火车脱轨 10人丧生

2015年11月15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报道,当时高速火车正行驶在新的高速铁道上,共有49名技术人员在车厢内进行行驶试验。新的高速铁道原定于2016年春季投入运营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5日,法国斯特拉斯堡,一列法国TGV高铁列车在斯特拉斯堡附近Eckwersheim地区出轨,出轨后列车起火,目前至少5人死亡。 Jean Francois Badias/东方IC

  据新华社消息,阿尔萨斯大区政府11月14日说,正在进行试验的一高速火车当天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附近脱轨,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伤。

  据报道,当时高速火车正行驶在新的高速铁道上,共有49名技术人员在车厢内进行行驶试验。新的高速铁道原定于2016年春季投入运营。

  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区长办公厅主任多米尼克说,火车可能是因为行驶速度太快而出轨的。法国宪兵表示,出轨原因还未确定。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