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采取多项举措加强枪支管控

2015年11月19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在巴黎遭遇系列恐怖袭击后,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将在欧盟境内采取加强枪支管控的一揽子措施

  据新华社11月18日消息,在巴黎遭遇系列恐怖袭击后,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将在欧盟境内采取加强枪支管控的一揽子措施。

  欧盟委员会在新闻公告中说,这些举措旨在防范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获取枪支,更好地跟踪合法持枪状况,以及在枪支管控方面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合作。

  欧盟委员会提出对欧盟现有的枪支管理法进行修订。内容包括:禁止私人持有某些种类的半自动枪械;严格管控枪支及零部件、弹药在网络交易;统一标识提升武器的可追溯性;加强成员国间有关持枪许可的信息交流;以及对废弃枪支流通的严格规定等。该修订案需要得到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的批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