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呼吁俄伊合作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2015年11月24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表示,俄罗斯和伊朗应展开合作,推动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解决。

  根据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官方网站的消息,普京是在与哈梅内伊会晤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普京说,叙利亚的未来只能通过选举方式决定,任何其他国家都不能将自身意愿强加于叙利亚,那些呼吁“叙利亚民主”的国家不能无视叙利亚人民的选票。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在叙利亚军事打击恐怖分子。

  哈梅内伊说,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提升了俄罗斯的地区和国际地位。如果叙利亚的恐怖分子不得到遏制,他们的破坏力将蔓延至中亚及全世界。美国坚持要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赶下台,是美国中东政策的致命漏洞。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